close


 


讀完腦神經科學家吉兒‧泰勒的故事,心裡很受感動。


除了她個人腦中風生病經驗帶來的分享,對我而言,更為醍醐灌頂的是透過瞭解人類的左右腦,重新認識自己,也重新調整自己對生命的態度。我沒有把握一定能做到,畢竟被左腦牽著鼻子走行之已久,然而,不妨經常提醒自己自自然然進入右腦所引領的美妙世界。


我討厭活著總感覺苦惱、孤單、焦慮、恐懼,試著啟動換個腦袋……。畢竟生命如此短暫,如果不能多多領會與做出生命的美好,豈不可惜!


 


【語錄】


我知道沒有人能夠掌控我如何感覺,只有我自己以及我的腦袋可以這麼做。我自身以外的任何事物,都沒有能力拿走存在我心與我腦中的平靜。那些完全操之在我。我可能沒有辦法完全掌控生命裡發生的事,但是我絕對有辦法選擇如何去感知自己的經驗。(頁154-5


我衷心相信,留意我們腦裡的自我對話,對於我們的心理健康至關緊要。我認為,想尋求內心深處的平靜,第一步就是下定決心,不接受內心的惡言惡語。(頁206


我相信,我們必須非常小心,留意自己花了多少時間停留在生氣或沮喪的迴路中,因為這深層關係到我們的健康。如果在這些充滿情緒的迴路裡逗留太久,可能會對我們的身心健康帶來毀滅性的結果,因為這些迴路對我們的情緒與生理迴路具有強大的影響力。


不過話雖如此,當這些情緒來襲時,我們仍然要心懷尊重,當我被這些自動迴路所感動時,我會謝謝我的細胞們,謝謝它們有能力體驗這些情感,但是對於在任何特定迴路裡要逗留多久,我十分謹慎。(頁209-10


我每天醒來第一件事,以及睡前最後一件事,就是抱著枕頭,誠心感謝我的細胞又給了我美好的一天。我甚至願意大聲說出:「乖女孩,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又給我美好的一天!」(頁211


我發現,想把自己帶回那種寧靜優美的狀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透過感恩的行為。當我內心只有感恩時,我的生命裡就只有美好!(頁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