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蔭‧竹下有清風,眼中無惡色。


和暢‧心適體適暢於四肢。


閒中看‧閒花只好閒中看,一折歸來便不鮮。清人句。


明媚‧有聚有散,風光無限。


相忘‧相忘於江湖,自適於江湖。


野地金花‧萱花開放如我筆揮灑。


美意‧美意時時刻刻在形成,即使我們不知。


交響樂‧突然間驟雨打在各種屋頂,像交響樂。小魚造句。


樹下閒坐圖‧相見亦無事,不來 常思 君。


堅忍我來到世上是為了完成我做人的責任。


大大小小大大小小有意思,欲說其趣天已暮。


絲瓜圖絲瓜有絲,我筆有絲,我心有絲,有時粗如織,有時細如絲。小魚有感


不染塵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要掃要開隨我自意。


主客一場自主作客,一場隨興。


即興即興伸展,妙趣天成。


白菜圖‧小魚畫瘦白菜與胖香菇,明日喚山妻煮來吃。


菜根香‧菜根不是很香,只是有一點點香。


竹中居‧心中無事最舒適,管他住在山林或市廛。


好風好水‧滌我身心。


淨土‧阿彌陀佛之國土,人們費盡心力在尋找之國土。


安平泰‧老子語


雄健‧雄健的身姿,挺立在茫茫人海上。


逍遙‧莊子逍遙篇可一讀。


盛宴‧陽春飽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


絢麗聲光‧處處光景須仔細看。


生生不息‧大自然如巧匠,到處點染生機。


豐富‧親臨一趟,你就知道此地有多豐富。


秋容淡‧上天自有妙手,整理我秋園。


長流‧我手中毛筆名,鎮日苦思,心中喧鬧如奔流。


荷塘圖‧小魚畫三魚枯荷,此景今人不常見,多在市廛用盡心力,可悲哉。


偶然值鄰叟,談笑無還期‧小魚寫亂筆粗服之姿,其實我本亂頭人。


 


祇擬江湖上,吟哦過一生。白居易詩,錄以言志


聚散窮通何足道,醉來一曲放歌行。白居易詩句


自嫌習性猶殘處,愛咏閒詩好聽琴。白詩


由生于無。老子語


天長地久。老子語


淡乎其無味。老子語


他複雜到單純的地步。山之頌歌


他有時命運,有時英雄,有時合唱。山之頌歌


 


做自己容易,學別人難。小魚造句


多情的人會去成全一個世界。小魚造句


尚欠世人一番情。小魚造句


君住白雲端,我住花深處,何日曉夢起,白雲來庭樹。小魚花中居造句


森羅萬象都是我的,我怎麼會不開心呢。小魚造句


結一個果豈是你所能的。小魚造句


來來去去忙碌客,閒立如我有幾人。小魚造句


花開是一種光一種熱,像我的心。小魚造句


伸枝展葉皆自得。小魚造句


 


門前春色已十分。


河中小魚一大堆。


細品人間百品。


且歌且舞,自由自在。


為君夜夜起清風。


人們很容易分辨,什麼丟棄,什麼留著,然而也不一定。


若非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清香襲我衣。


最繁華地。


隨處作主。


於眾人中無是非,於獨處時守寂寞。


我的愛情像蔓藤攀爬到向北的小窗。我的眼神像陽光看到幽暗的隙縫。


我的心像一朵雲,對山敘說。我的欲念像春花由花心深處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