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到車站接日本友人,巧遇過去的一位師長。閒聊之際,我說要唸人類學得趁青春,田野工作不是老人幹的,他點頭稱是,並說起他曾聽一位加拿大籍教授說道,唸人類學的特別容易短命。──我ㄌㄟ三條線+抖。


師長接了到站的師母離開之後,我起初悻悻然想:命 、命,真正金恐怖。


隨後不禁轉念,人生不就是生必老病死這麼一回 事嘛!何況我心儀的許多大人物ex.Clifford Geertz, Pina Bausch...不也都去了那彼岸。何懼之有!何懼之有!


希望我能阿Q底,努力過好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