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丸子的媽  

提醒自己每天都要給媽媽打電話。

除了「吃飯沒」的問候語,我們漸漸愈聊愈多、愈聊愈多,像兩個國中女生躲在被窩裡不睡覺有聊不完的話,漸漸的覺得我們愈來愈不像母女,倒像感情黏TT的好姐妹。

媽媽曾說,最怕聽見孩子電話裡的聲音微弱無力,好像諸事不順、心情不好,但畢竟相隔兩地,不知道能怎樣幫上忙,因此,特別害怕面對這樣的情境。

其實,媽媽的怕也是我的怕。我也怕聽見電話裡媽媽的聲音是疲弱頹喪的。不過,很多很多時候,媽媽都刻意有所偽裝,她身子哪兒不舒服了、睡覺睡不好了、爸爸脾氣拗了、家裡什麼煩憂了,她大部分都不讓我知道,她為我擔待的遠比我能為她做的多得多。

我常常覺得媽媽這輩子像是來報恩的,報爸爸的恩,報姐姐的恩,報弟弟的恩,報妹妹的恩,報我的恩,甚至報家裡一群毛小孩的恩。個性生來活潑外向的她,經年累月下來,卻被我們家一拖拉庫的煩憂壓得肩膀下垂。

我很納悶媽媽這樣一個沒讀什麼書的人、沒特別崇奉什麼信仰的人,為什麼面對那麼多磨難橫逆了,還總能一派初心良善,事事為人著想。很多時候,我感到她的正面能量怎如此強壯,強壯到令人感動!

謝謝老天,給了我們家這樣一個媽媽。

和媽媽比起來,我做的太少太少了。

每天要給媽媽打電話。至少是我能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