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88-01  

剛剛去了一趟光榮對岸的小村子,仰頭望了一整個黑天,熠熠閃閃的星星們,我只認得北斗。那是你教我認的。

回頭遶來花蓮大橋,花蓮溪從此要與太平洋碰頭,這也是你教我認的。那一整個夏天,寫著「花蓮大橋」的牛皮信紙和信封,配著你魏碑似的字跡,是我午后最雀躍的等待。

來到鹽寮,佇立之必要。那一年,每天清晨你穿著黑色短褲沿著台11跑,那根留有你拍掌作記的電線桿應該還在吧。

月亮晾在太平洋思念如海濤般洶湧起來。

我跟海濤悄聲拜託:退去吧,再洶湧也必須退去。

我想我不是李白,不適合看月亮,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