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意外開始使用Spotify

Spotify是個免費音樂串連服務,功能類似於kkbox(雖然kkbox我很少用),它不僅是音樂平台,還兼具社交網絡的功能,可以follow(關注)自己喜歡的藝人、朋友所發表、收聽或喜歡的音樂。

對我而言,社交功能倒不是重點,能夠免費收聽既形形色色又好聽的音樂才是最棒的一點,尤其已經脫離文青時期經常和同好相互的交流、觀摩與炫技,聽音樂變成一樁非常的個人之事,再加上沙漠般單調貧瘠的工作,不要說談音樂,光連聊文學作品的對象都月落星稀呢。

如今,Spotify把我重新帶進音樂大花園,讓我聽到許多好聽的歌曲、音樂,還打開眼睛認識很多很棒的音樂人,當然也包括可能在這裡和很久很久以前愛聽的歌或心儀的歌手重逢。

此外,Spotify會記錄與主動幫你搜尋你喜歡的音樂類型,而點撥「電台」(radio)則是我最喜歡的收聽模式之一。以這種模式收聽等於先將你帶到一個「對的方向」上,告訴你從這條路走下去,早晚一定會遇見好聽且讓人好愛的音樂。

我就是這樣聽到Passenger的。又是一個溫暖誠懇的好聲音。

註:Passenger中文官網http://sonybmg.pixnet.net/blog/post/39261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