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土地哪有家,沒有農田哪有家園。農田餵養我們,是我們的溫飽,更是我們立足天地的源頭活水。


717台灣農民運動史上第一次,農運社運自主串連,反浮濫土地徵收,還我土地正義,圈地惡法立即停止!台灣人民挺農村,717凱道守夜行動。
我非小農,但是我的阿公阿嬤、我的姑父都是道道地地的農人,沒有他們,不會有今天的我。看到臺灣良田一吋吋闢成了道路、蓋起了房子,我老早就覺得好像心被咬囓了一個個洞,慢慢地慢慢地心在淌血。但,我一直以為個人力量微不足道,面對社會結構與變遷,我只能心悄悄地痛並且毫無能力......


而,717在向晚的凱道上,我看到了力量,看到了生命的尊嚴,因為官商挾資本主義的血刃劃破了農民純樸的心。一群群年邁、臉上佈滿皺紋、手上結滿硬繭的阿公阿嬤,集結在這兒,他們要什麼?他們只是用力地想告訴台灣社會,希望所有對農田農地農村農人的傷害,就到他們為止。而我要說的是台灣不能沒有你們」,否則,極度物化的台灣,令人垂淚!!!
農村是我們的來處,也是我們的去處。


更多資訊,請上「台灣農村陣線」網站http://www.todei.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